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做多A股 > 正文
 

QFII只换筹不抢筹 持仓26只股票仅8只上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0:30 广州日报

    增仓9.46%:抢筹为时尚早

  本报讯 (文/表 记者 李成) 一季度,QFII持有这26家公司共7856.34万股;而中报持股增到8599.75万股,增幅仅9.46%。

  在QFII增仓的14家上市公司中,瑞贝卡增幅最多。公司中报显示,前五位至十位的流
通股股东中:瑞银持有89.4万股、德意志银行86.5万股、摩根斯坦利56.8万股、香港上海汇丰银行55.5万股、美林46.3万股、荷兰国际集团37.9万股。QFII抱团买进的现象引人关注。另外,QFII也大举增仓长春燃气、新钢钒。

  引人注目的是,目前QFII确实在大举换仓。其中,长春燃气、申能股份等首次出现QFII身影;而亨通光电、七匹狼和凯诺科技均披露雷曼兄弟在公司股改方案出台后增持。申能股份中报显示,公司10大流通股股东中,首度出现QFII身影,分别是花旗环球和瑞银,持股数分别为1040.5807万股和621.8154万股,为第3和第8大流通股股东。

  在一些股票中,出现了QFII在建仓、国内基金却在离场的情况,长春燃气就是一例。另外,凯诺科技披露,摩根士丹利和雷曼兄弟两家QFII目前分别持有55万股和34.999万股。不过,分析人士认为,两家QFII所持有的上述股份还不及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所持股份(724.88万股)的13%,所以说QFII大规模增仓G股也难以成立。

  仅8只上涨:难言获利丰厚

  记者注意到,QFII也在大幅清仓。漳泽电力、南京水运、黑化股份等六家公司中报显示,QFII已经踪影全无。

  统计发现,QFII持有的这26家公司股票只有8家上涨,而且涨幅不大(个别股票未考虑除权因素)。同时,记者注意到,这26家公司没有一家进行中期分红。

  尤其令人费解的是,QFII还现身*ST酒花等一些绩差股,从一季报看,美林国际、瑞士银行分别以420万股和60万股列第一、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而*ST酒花上半年股价跌了15%。

  昨天,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近几年股指不断创新低,大家都在亏,45家基金公司中,也只有17家公司盈利。从其公开持股的投资判断,QFII肯定也没有赚多少钱。“市场没有永远正确的先知先觉。”他表示。

QFII只换筹不抢筹持仓26只股票仅8只上涨(图)

QFII增仓部分股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QFII只换筹不抢筹持仓26只股票仅8只上涨(图)

QFII上半年部分清仓减仓股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