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沪市连续四交易日成交超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19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潘清

  本报上海电 在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基础上,10日沪深股市一鼓作气再拉阳线,成交量继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其中,沪市已是连续第4个交易日成交突破100亿元大关。

  10日上证综指报收于1165.03点,几乎为当日的最高点,成交139亿元。

  8月5日沪市以1102点开盘,此后3个交易日沪市成交量分别高达131亿元、143亿元和123亿元。

  此轮反弹行情中,中国石化、中国联通、招商银行等蓝筹指标股表现出色。其中,中国石化从8月5日4.13元的开盘价一路上涨至10日收盘的4.51元,涨幅超过9%,对指数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与此同时,一批超跌低价股和ST板块个股也延续了前期的上涨态势。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对市场底部形成较为统一的认识,机构资金开始大量介入,是引发此轮反弹的主要动力。

  与此同时,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后,目前很多上市公司股票都已被低估,投资价值凸现,这也是市场出现强劲反弹的重要因素。

  另外,截至9日,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中,已有半数方案经过股东大会审核,且无一例外地获得了高票通过,显示市场对这一轮试点公司的对价支付水平基本表示接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