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致看多的局面不复存在 国际机构对期铜看法出现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8:3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王超

  随着LME库存回升及供应状况的缓解,日前全球主要机构对铜价后势的看法出现分歧,5月份一致看多的局面不再存在。

  全球最大的期货经纪商瑞富(R e f c o )公司称,期铜中长期趋势为上行,可能
冲击支持位。期铜中长期上行趋势仍有效,技术指标表明牛市周期已经进入后期;铜价急剧修正的可能性日益增加,甚至可能完全反转。瑞富预计初步强劲阻力位于3600/05,下一阻力在3640/45。未来数日内铜价可能冲击关键支持位3500/05。若明确而有效地下破该支持位,可能加速跌势并跌向3430/35;下一下行目标为3370/75,此位上方有更强劲的买盘。需要收盘于3180下方,才能完成向熊市周期的过渡。

  巴克莱资本(B a r c l a y s C a p i t a l )公司称,数据显示依然利好期铜。最新CFTC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多头和空头的头寸都在增加,但多头增加幅度更大,表明市场看好铜价,净多头寸增加到18200张。2005年上半年中国设备电子产品出口年比上升33%,占中国出口总量的56%。公司认为铜市场基本面仍然强劲。除了5日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外,OECD领先指标也反映出全球经济强劲增长。

  Sucden 预计,铜价将持续在3540/45美元。虽然LME库存增加,但近月价差逐步走稳。近日LME在英国的仓库又有库存回流,使铜价从3560下行至3540。铜矿部门最新的季度报告显示产量下降,压制了市场看空气氛。

  基本金属Baseme t a l 网站称,铜市紧缺状况开始有所缓解,后市可能难以持稳。LME和中国铜库存逐步上升,现货升水亦收窄,供应紧缺状况开始有所缓解。同时铜价居高不下和夏季的清淡市况均打压买盘意向,因此一旦基金买盘结束,市场可能难以持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