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闽发证券黑洞 > 正文
 

股民平静面对闽发清算 北京个人债权10月清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2:02 北京娱乐信报

  

股民平静面对闽发清算北京个人债权10月清偿

闽发证券清算,北京翠微路营业部的股民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随着闽发证券福建省内个人债权收购资金本周一开始兑付,这家有着16年经营历史、亏损90亿元的券商最终“谢幕”。

  记者拨通了闽发证券福州管理总部的电话,相关负责人表示,在9月30日完成福建省内个人债权收购资金兑付后,闽发证券将从10月开始通过中国银行清偿北京地区个人债权。

  股民不受破产影响

  闽发证券福州管理总部的负责人还表示,此次个人债权收购资金开始兑付,指的是以前签订的委托理财协议,而闽发下属的营业部的股票账户内的资金股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可以随时转户和划转资金。

  据了解,闽发证券在北京有两家营业部,分别在翠微路和北四环。闽发证券北京翠微路营业部工作人员甚至干脆地表示,该营业部没有一笔个人委托理财。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四部委出台的有关政策,托管闽发证券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将对经甄别后的个人债权进行收购,个人债权金额累计在10万元以内的,予以全额收购,1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九折价格收购。

  闽发证券需要兑付的个人债权的资金国家有保证,所以按规定清偿没有问题,福州管理总部的负责人表示。

  “出事”转户股民少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在闽发证券北京翠微路营业部看到,散户大厅内人头攒动,100多名股民在股市连续上扬的刺激下,现场气氛热烈,让人丝毫感觉不到闽发证券破产清算的阴影。

  记者询问了多位在场股民,他们均表示,知道闽发证券正在进行破产清算,同时也知道自己的股东账户不会受到影响,所以往往是营业部工作人员一劝就留下了。

  一位姓于的大妈说,家就在附近,每天和一些老朋友在这里买卖股票、聊聊天,甚至打扑克,所以根本就没想过转户。

  该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几乎没有股民因为闽发“出事”了而转户的,甚至因为近日受股市连续大涨和股权分置改革影响,还有一些股民新开了户。

  营业部将卖掉还债

  闽发证券是去年10月18日,因发生严重的资不抵债、出现支付危机,被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正式托管经营的。据托管经营组提供的数字,闽发证券的机构债务为95亿元,个人债务为9.6亿元,扣除15亿多元的应收账款,亏损总额高达90亿元。

  另据记者了解,闽发证券机构债务的95亿元,波及200多家机构债权人,其中包括像中国人寿等10多家上市公司。

  据介绍,机构债权将靠出售闽发证券几十家营业部的所得来按比例清偿。闽发证券现有30家营业部、19家服务部,一些营业部的经纪业务很稳定,包括北京翠微路等多家营业部还在盈利。

  信报记者黄靖涛文/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