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992年深圳股疯:年轻中国股市付出代价(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9:01 深圳新闻网
1992年深圳股疯:年轻中国股市付出代价(组图)

深圳新股认购中,有来自全国的一百万人参加了发售前的排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992年深圳股疯:年轻中国股市付出代价(组图)

1992年深圳特区新股认购,抢购股民证的长队秩序极度混乱,众男女只好前胸紧贴后背,一个紧抱一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992年深圳股疯:年轻中国股市付出代价(组图)

“我排了两天两夜的队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十多岁的卢晓媚是广州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一名学者,从未涉足股市的卢晓媚得知8月份深圳将要发行一批原始股,于是和7个同事赶往深圳。在当时的日记中,卢晓媚描写了到达深圳第一天的情景:“
上万的人顶着烈日蜷缩在储蓄所门前的水泥地上,矿泉水瓶子、快餐盒子扔得到处都是。”这一天,深圳的300个新股认购发售点挤满了150万股民。

  《蛇口消息报》发表了一组股民购股的照片,镜头所及都是排成长龙的队伍,拥挤混乱的人群。在照片说明中有这样的描述,这位来自江西的小伙子被清理出了购买股票认购证的长队,他手里攥着被汗水湿透的身份证和钱,绝望地冲着镜头大喊,“我排了整整两天两夜啊!”

  8月10日,新股认购表正式发售。不到半天,500万张认购表一抢而空,数万名没有买到股票的人走上街头,这次事件被称为8·10风波。在随后的一段时期内,深圳的股市陷入低迷状态。8月份的深圳股潮让年轻的中国股市付出了成长的代价。

  (来源:央视国际)

  (新浪编者注:此文发于2005年05月23日的深圳新闻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