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主力拉抬中国石化股指再创反弹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56 每日新报

  高广华

  新报讯【记者高广华】周二大盘先抑后扬,清理浮筹。多方继续占据场内的主动,股指完成日内回调后再度冲高,投资者信心高涨,增量资金踊跃入市。

  昨日早盘沪综指以1139点顺势高开,股指未做冲高即向下调整,最低探至1130点,并
未完全回补前日的跳空缺口。其后在众多热点的烘托下连续展开5波上攻,不仅于午市重新飘红,且继续发力回升至1144点左右。但受上方半年线的威慑,不久遇到一轮抛盘的打压而又回到前日收盘点位处蓄势整理,直至尾盘放量上行,以最高点收盘。最终沪综指报收于1152.53点,上涨13.65点;深成指收于 3062.83点,上涨 1.04点,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中个股行情十分活跃,在中国石化再度拉抬的带动下,浦发银行等指标股曾纷纷探底回升,市场对各板块的炒作更趋火热。特别是科技群体强势特征依然,在甬成功率先涨停的效应下,综艺股份、浪潮软件、亿阳信通等各类科技股联袂上升,将重启股改的清华同方也大幅上扬,并创出近四个月来的新高。上海本地股因股改进程的加速,市场对其的炒作仍如火如荼,三九发展强势未改,望春花、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等多家个股上冲涨停,思源电气也因此大幅上攻,且带动整个中小板走强。

  但是,G股因短线升幅较大,继续承受回吐的压力。而一些基金重仓股表现还是较弱,受不利消息冲击的汽车股、南方航空、上海航空等航空股、以及国电电力、西山煤电、深赤湾、双汇发展、云南白药等其它板块中的部分个股都相继落至跌幅榜前列。此外,青松建化和飞乐音响两家明星股的回落,也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