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涨过程不要轻易言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35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周二上午股指一度下跌,就在投资者以为调整即将展开时,股指再度走强,并站上了半年线。请问后市是否将一马平川?

  容维投资郑:周二,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在技术指标严重超买,高位钝化的背景下
,上证综合指数早盘只微跌8点,就被场外买盘飞快托起,这说明大盘完全进入了可操作阶段。只要个股能保持这样的爆发力和上涨的持续力,指数调整就会非常有限。

  大盘进入连续上涨态势已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不少投资者都因指标高企而不敢入市,甚至还将手中个股过早地抛掉想回避下跌风险。事实上,在以前大盘下跌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反弹,任何支撑都难以阻挡下跌的步伐。在那时候抢反弹的投资者几乎个个“中刀”,现在,情况正好相反。很多投资者一涨就觉得“上档压力重”,甚至认为“反弹结束”,其实趋势已经逆转,向下的趋势现在改变成了向上的趋势,趋势是不会轻易掉头的,在上涨过程中轻易言顶和下跌过程中抢反弹是一样愚蠢的事情。

  益邦投资余海华:周二大盘先抑后扬,在临近收盘的最后半小时内,多方加大了拉抬的力度,股指快速回升,最终沪深两市都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报收,并且已经顺利突破了半年线的压制,这也进一步打开了未来的上升空间。周二大盘先整理走强,仅仅用了半个交易日就完成了短线调整,并且在尾盘又创新高,这是牛市市场强势特征的典型表现,有利于进一步恢复市场信心。当然,可能也有投资者因为周二的调整尚不够充分,没有达到充分洗盘或者是消化技术指标的偏高的压力,不敢入市,但如果将本轮行情定性为中级反弹,那么目前整个市场的涨势仅仅是一个开端,因此短线的整理无论程度如何,都是微不足道的。

  主持人:近阶段,G股的表现令人眼红,对于在这波行情中,没能领到“大红包”的投资者,两位分析师有何建议?

  容维投资郑:从市场热点来看,新一轮的股改“寻宝游戏”再度展开。因为股改之后复牌交易的公司股票基本都上涨了20%到30%,凡是参与股改的投资者在当天都能收到一个“大红包”,这给了众多未完成股改的公司充分的想像。由于上海本地股力争在一年内完成股改,所以本地股成为了市场领涨的龙头板块,但本地股的流通性较差,大部分还有B股的遗留问题,操作上不宜追高。

  益邦投资余海华:从本轮行情的热点来看,大致可分为三条主线:其一是以银行和地产股为主的长线品种,这批个股机构主力持仓较重,长线的潜力可观;其二,是以股改板块为代表的中线品种,值得注意的是,介入这批个股的主力几乎都是本轮行情中的新增资金,从而构成了本轮大盘的中线活跃主力;其三是以超跌低价板块为代表的短线个股,这一群体涉及的个股面较广,热点相对杂乱,不太容易把握。(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