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7月汽车价格降幅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记者陈亮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7月份全国36个大中城市汽车市场价格继续下降,其中国产汽车价格降幅有所加大。

  报告显示,7月份国产汽车整体销售价格继续下降,环比降幅为0.43%,比6月份的降
幅增加了0.36个百分点,比年初价格下降0.92%。其中乘用车、商用车价格均呈下降走势。

  乘用车7月份价格环比下降0.37%,比上月降幅略有加大,与年初价格相比下降2.30%。其中基本型、运动型乘用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34%、0.14%,微型客车价格与上月持平。

  客车价格经过今年二季度以来持续上涨后,价格有所回落,环比下降0.70%,比年初下降0.32%。其中轻型、大型客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40%和0.89%。

  载货汽车价格,由上月的环比上升0.08%,转为本月的环比下降0.16%。其中中型载货汽车价格比上月下降0.62%,轻型、重型载货汽车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

  由于汽油价格的提高,国内市场对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需求再次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为了在下半年部分新款车型上市之前,促进现有车型的销售,各汽车生产企业加大了降价的力度。

  此外,报告还显示,进口汽车价格仍然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下降势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