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半年中成药出口平稳 片仔癀中成药出口额名列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16 中国证券报

  记者牛洪军

  记者昨日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国中成药产品出口总额为6707万美元,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出口企业中,上市公司片仔癀(600436)位居中成药企业出口额榜首。

  据统计,2005年1-6月份,我国中成药产品共出口6611.5吨,比去年同期减少0.23%;出口额为6707万美元,同比下降0.71%。数据显示,亚洲仍是我国中成药出口的重点地区,上半年我国对亚洲各国出口中成药共计4507吨,出口额达4853万美元,占所有出口额的72.36%。其中对香港、日本出口额为2373万美元、121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82%和1.26%。此外,我国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出口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增幅达到14.33%和15.93%,出口金额也分别上升到447万美元和369万美元。

  中成药企业按今年上半年出口额排名,片仔癀(600436)排名第一,广州市医药进出口公司、杭州天地保健品有限公司、同仁堂科技(8069.H K )、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美康国际贸易发展公司、中新药业(600329)、浙江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天津天士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怡康药业有限公司分列第二位到第十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