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 金发净利润增长逾七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9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吕强

  G金发(600143)半年报显示,200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0亿元,同比增长59.75%;净利润72,375,542.30元,同比增长72.53%;每股收益0.318元,同比增长32.5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238,709.04元,同比增长106.40%。

  半年报称,今年上半年,国际石油价格整体来说处于高位,造成原材料采购价格的波动。针对这种情况,公司在继续推进原材料采购国产化策略的基础上,及时启动了战略采购机制,降低了原材料价格波动造成公司产品成本不稳定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在继续加大技术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实现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加强了各项费用的控制,使公司的各项费用没有随着营业收入的增长同比例增长,从而确保公司净利润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同比大幅上升且转负为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继续加大货款回收力度,确保到期货款及时足额回笼,同时为了满足流动资金需要,公司将部分未到期的应收票据进行了贴现。

  目前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九名都为机构投资者,其中有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丰和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和泰和证券投资基金,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汉兴证券投资基金和富国动态平衡证券投资基金,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久富证券投资基金和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九家机构合计持有2109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