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研判)大盘中期走势趋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早盘两市股指受半年线压制呈现小幅回落格局,盘中最低至1130点,离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仅一步之遥,后在中国石化继续强势上行的带动下逐波上行,至终盘,沪综指创出了本轮反弹新高,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但依然位于较高水平。

  昨日沪综指已站在被誉为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上方,后市上升空间已被彻底打开,本轮中级反弹的性质已被确认。在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入市的推动下,在无法低位建仓情况下,
后市追高买入将成为市场踏空资金的唯一选择,这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的做多氛围,从而引发股指持续走强。

  从短期来看,虽然市场中期走强趋势已经确立,但近二个交易日中市场冲击半年线还是略现勉强。昨日尾市股指虽收于半年线上方,但全靠中国石化之力,并未得到其它蓝筹股的全面配合,市场短线还需整固。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将围绕着半年线反复争夺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