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惠而浦提价竞购美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56 中国证券报

  日前,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商惠而浦公司正式提出,以价值26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其老竞争对手美国家电巨头美泰公司。根据惠而浦的要约条款,在这个每股20美元的出价中,美泰的股东将获得的现金和股票各占一半。

  惠而浦是7月17日首次对美泰提出收购,最初的出价是13.3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合每股17美元。而以Ripple w o o d 为首的一个收购财团的出价是11.3亿美元,合每股1
4美元。为了促使其对手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惠而浦后来将收购报价每股提高了1美元,达到每股18美元。

  惠而浦对美泰的收购可能遇到的一个阻碍是监管机构的审批。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控制很大一部分家电市场。包括美泰董事会成员在内的一些人对可能遇到的反垄断问题深表担忧。作为尽职调查的一部分,美泰董事会上月同意向惠而浦公开其财务帐目,称惠而浦已经断言这项收购不会产生“不利于竞争的后果”。(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