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信息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 亦言)

    1、管理层期望一揽子解决问题,20日左右出股改新政

  信息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主要内容:证监会近日正在上海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系列调研。在调研中,有关方面对于股改全面展开后所要明确的各种预期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基本达成共识,股改中诸多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已逐渐明朗。8月20日左右,国务院、证监会将分别出台有关“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和“股权分置改革相关办法”等相关政策。

  点评:G股财富效应使投资者对股改有了更多的期待,对于一揽子解决方案当然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方案理想,大盘将再上一个台阶。

  2、券商获专项贷款,主要用于投资股票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主要内容:记者从招商证券公司获悉,该公司已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发放的首期3.5亿元专项周转贷款。据悉,在此之前,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也分别从中国工商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获得首期专项周转贷款。据介绍,专项周转贷款将用于证券公司提高经营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等有关业务。券商获得的专项周转贷款所用范围虽然甚广,但有银行界人士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投资股票。

  点评:各种信息表明,目前是近些年来市场环境最佳的时期,政策积极鼓励做多,股改又使绝大多数股票含权,不少股票股价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当前市场做多的理由应该是比较充分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