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国石化仍有上扬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41 现代快报

  有投资者来电询问:昨日中国石化再度发力上行,并以4.50元的最高价报收,前期一直有股评称该股已经到了成交密集区,压力很大,昨日的飙升是新行情的开始还是该股见顶的征兆?

  答:中国石化的火爆,主要刺激因素在于两个方面:人民币升值和成品油价格大幅上调。同时中国石化进行股改的预期强烈,加之公司具备大比例送股的能力,使中国石化最近
走势强劲。

  与此同时,其在香港的H股也已成为外资锁定的对象。香港联交所的公告显示,摩根大通在7月22日一举增持了中石化H股4607.8万股,动用资金14650万港元,其持股比例由占中石化总股本的6.89%升至7.17%。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是,索罗斯也已大量吃进中石化H股。

  著名投行高盛就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将中石化评级上调至“跑赢大势”。与此同时,花旗美邦投资的报告也指出,中石化H股在未来一年内有20%的涨幅,目标位是4港元,并预计中石化今年净利润增长15%。

  目前,A股中国石化溢价H股大约15%,考虑到大市值公司的平均对价预期,中国石化依然存在上扬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