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连豆依然很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8 新闻晨报

  金源期货胡彬

  受隔夜美豆收阴影响,周二连豆小幅跳空低开后震荡走低。近期豆市仍旧是内弱外强,连豆A601自6月中旬的高点3307元下跌幅度超过了50%,而CBOT新作11月合约目前正位于0.382的回调位,从基本面上来讲,国内大豆现货面太弱是最主要的因素。

  进入7月份以来,连豆的注册仓单持续增加,目前高达70万吨左右,而国内油厂以及港口的进口大豆库存量高于330万吨,实盘上的压力明显对连豆期价造成制约。此外,海运费的持续走低使得大豆进口价格不断走低也促成了期价的疲软。周二,南美、美湾至中国的运费分别为38.22美元和36.72美元,和此前60余美元的水平不可同日而语。

  外盘方面,尽管CBOT大豆近期创下两个半月来的新低,但是有消息称,美国中西部的大豆种植户依然安之若素,并不急于抛售陈豆。因为农户们依然对于大豆价格走势持乐观态度。有东部地区的大豆加工厂表示,当地市场供应非常吃紧。由于今年夏季出现1988年以来最严重的旱情,新豆产量前景不确定,这促使当地农户囤积陈豆。而且从美豆图表上看,价格并未有效跌破650美分的区间下沿,仍存在着反攻的可能。

  从技术上看,连豆创出调整新低,但RSI指标未能同步创新低,显示杀跌动能不足,加之美豆报告的不确定性,预计本周价格有可能低位暂时企稳,等待报告的指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