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国债企稳转债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8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张军

  经历了前天的下调,国债现券市场昨天止跌企稳,国债指数报收107.21点,与上个交易日持平。总体上分析,由于国债经过连续多日上涨后,收益率已大为下降,再加上近期股票市场行情开始活跃,促使部分债市资金流入了股市。预计短期内国债市场可能以高位震荡调整走势为主。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

  国债回购市场涨跌互现,短期回购品种R003和R007利率分别收在2.01%和1.47%。银行间债券回购市场行情比较活跃,成交量主要集中在

  R007和R014等品种。企业债表现较强劲,企债指数报收114.45点,比上个交易日升0.23点。由于企债最近走势依然较强,后市有进一步上涨可能,因此可适当加以关注。

  随着股市出现上扬,转债市场也呈大多上涨局面,其中云化转债和雅戈转债位居涨幅前列。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稳步推进,目前投资者对股市未来发展的信心在逐步增强,这也将给转债的上涨提供持续动力。后市仍应对转债予以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