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提前大选对日元影响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8 新闻晨报

  建行上海市分行沈捷

  日本参议院最终否决了邮政私有化的改革议案,这将导致小泉纯一郎解散众议院并提前进行大选。此事对日元产生不利影响,盘面看,日元抛盘明显增多。

  但日元在短暂回落至112.50的关键支撑位企稳,随后反弹,在111.60的5天均线位置处
遇到阻力后盘整,短线未进一步上涨。在改革否决的影响被慢慢消化后,日元止住了连续3天的下跌。由于美元多仓逐步减少,市场看多气氛减弱,美元/日元同样无力再次走高,尽管日元表现不及欧系货币,但在112.00上方走势还是相当稳健。预计美联储将如期升息25个基点,市场对此不会特别敏感,因此美元继续上涨的难度很大。

  日元近阶段走势,更多是受技术面影响而非基本面,在112.50-80区间构成底部后,日元反弹存在不小的技术性需求。若有效突破111.35,则日元将回到7月21日的110位置。维持震荡向上是主基调。特别是日元在底部出现技术背离,这是明显的上涨信号。

  对日元不利因素主要有二:首先欧系货币最近涨幅不小,对日元交叉盘构成压力,可能抑止日元涨势;其次,原油价因沙特突发事件走高,也对市场看高日元的预期有打击。总体上,日元近期的走势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后市应会有小幅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