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存在回调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国际金价在连拉8根阳线后,从上周五开始回调。尽管有南非15万工人大罢工、国际油价屡创新高等利好支持,但国际金价依然没有摆脱今年以来的大箱体制约,本轮反弹到440美元/盎司附近后无力上攻。专家提醒,参与短线黄金交易的投资者,需防范金价回调风险。

  南非罢工暂无影响

  由于与矿业商会的薪资谈判破裂,南非矿工7日起举行罢工,这使全球最大贵金属生产国的金矿生产陷入停顿。据市中行黄金交易员介绍,南非罢工导致该国每天损失870多公斤黄金产量,而南非黄金产量占全球产量的15%左右,因此,南非罢工对国际金价的影响举足轻重。

  为什么这一消息没能刺激金价继续走强呢?这位交易员认为,主要因为目前世界黄金库存相当充足,短期内罢工对国际金价还没产生大的影响,但如果罢工事件持续时间较长,国际金价肯定会作出反应。

  存在技术回调要求

  对于金价的回调,这位交易员认为,主要是因为金价连续大幅上涨后,存在技术调整要求。但他认为调整幅度不会太深。黄金市场资深投资专家奚建华认为,既然多重利好都无法刺激国际金价走强,那么金价本次回调也不会轻易结束,预计还会下调10美元,至425美元/盎司左右的位置。

  近期影响金价的另一重要因素,是关于本次美联储于再度升息的预期,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已提前消化,本次升息对美元的提振将十分有限。值得关注的是会议后的声明,若美联储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同时对通胀的担忧加剧,暗示有机会加快或加大升息步伐,将强劲支撑美元;如果声明了无新意,则美元短期难改弱势。奚建华认为,若美元反弹,会迫使金价下跌;而即使美元不反弹,金价也难以上涨。

  注意短线风险

  对国内纸金和实金投资者,专家提醒要注意短期风险。尤其要参考金交所的品种,由于国内金价走势与国际金价相比有滞后性,炒短线的投资者可参考国际金价走势。从金交所的成交量也可看出,近期黄金成交量在放大,但价格却没上涨,奚建华分析,很可能是目前有机构在出货,部分散户投资者在接盘。

  虽然短线看空,但分析人士对金价中期走势普遍看好。期金近期确有继续持有黄金多头的迹象。技术上来看,美元近期已走出明显头部形态,欧元已打开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以中期做多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