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操盘工作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28 新闻晨报

  在短线指标超买的情况下,今天尾盘风云突变,上证综指站上半年线,个股全面活跃,特别是指标股中石化再次扮演领头羊的角色,尾盘稳步推高,令多头信心大增。大盘这种盘中回档的强势做法,使人想起了当年牛市的影子,因为牛市里就常有轧空的走势。

  罗湖看见大盘日渐回暖,心里也在嘀咕,是不是行情正在发生转折?虽然他嘴上不说,但冷眼旁观的态度还是有了明显的变化。当昨天听华风说基金的态度正在变积极了,而且
这句话还是英娜告诉的,他更是陷入反思之中。他想,也许“保票”行情真的还没完,年初尚福林说,只要各方达成共识,今年就是转折之年,看来这句话含义深刻。从最近国资委对股权分置改革的讲话中,可以看出,国资委正在积极行动起来,另外银行也在为此次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开展保驾护航。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环境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但是,毕竟股指刚刚冲过半年线,技术上有可能调整一下,所以现在进场,不排除短线吃套的可能。

  “我跟你说,大盘现在是温和走强、悄悄回升。总体上是进二退一的慢牛格局。市场还没有亢奋起来,说明本轮反弹还没有结束。从本轮行情的整体特征而言,已经不能用简单的技术指标来判断大盘上涨的高度和时间的长度了。短线应该在大盘盘中回档时,及时跟进。”华风提醒罗湖。在他看来,现在是轻股指,重个股的好时机,热门板块既已形成,回档就应该买进。

  “那也是要讲切入点的,否则短线吃套也很难受。”稳健的罗湖总是十分理性。

  “一般来说,目前的走势还处于多头底部建仓阶段,第一攻击波刚刚露出苗头,主攻浪还没有展开,前期1146点的高点已被突破,接下来会略有调整,但肯定属于强势整理,然后还会再次向上攻击。从时间上看,在‘二批’试点后,上海本地股、中小板以及一些上证180中的大中盘股将于9月份开始全面推进股改工作,本轮是一波围绕股改的行情,所以在时间跨度上,行情可以至少持续数月。因而在目前阶段,只要大家以看多的心态精选个股,后市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高智说。

  “所以呀,后市有得是机会,用不着太着急。”罗湖朝华风笑笑。

  “关键是思路要由空转多。”

  “你现在思路转变了吗?”

  “我当然要与时俱进啦。”罗湖毫不含糊地说。 作者:风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