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每日十大眼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11 北京娱乐信报

  明眼(明白看市):截至8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34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5年半年报,占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25%。其中,305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35家出现亏损。股改板块业绩好于整体。

  抢眼(股改政策):据悉,8月20日左右,国务院、证监会将分别出台有关“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和“股权分置改革相关办法”等相关政策。

  另眼(股改纠纷):持有1000股长江电力的北京中德盛投资顾问管理公司认为其方案对价太低而将长电告上法庭。据悉,8月1日,北京西城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亮眼(蓝筹复牌):中化国际、鑫富药业将于8月12日起复牌交易,简称变更为G中化、G鑫富;长江电力、中信证券将于8月15日起复牌,简称变更为G长电、G中信。

  耀眼(G股价值):G亨通创G股相对自然除权涨幅新高——32.54%,此前,主板和中小企业板首日相对自然除权涨幅在27%左右。

  喜眼(高管团队):管理层一直动荡不安的浏阳花炮,在8月6日的股东大会上产生了新的高管团队。据悉,包括新任董事李民在内,此次新任7位董事中有5位是以职业经理人身份入主浏阳花炮高管层。这在上市公司管理层中并不多见。

  白眼(基金营销):工银瑞信基金逼近一个月发行50亿元的指标。不过,许多原来依靠银行代销的基金公司开始质疑工行基金的“一枝独秀”,尤其是该基金发行中采取的变相打折、承诺交易量等“营销”手段。

  新眼(银行基金):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协议,在北京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新公司名为建信基金管理公司。

  疑眼(再度加息):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呈现新的活力,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决策者预计将在本周二的会议上连续第10次升息,以对抗通货膨胀。

  惊眼(油价再涨):因有关沙特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忧情绪及美国炼油厂的停工引发了市场对石油供应的忧虑,纽约原油期货盘中创出64.27美元的新高。(焦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