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星星之火开始燎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41 东方早报

  三度考验千点大关的大盘,在新资金的推动下节节攀升,这是一个值得期盼的行情。

  自5月以来,试点的号角一吹响,行情是从1130点位置直奔千点的,可到了6月随着两批“开弓”46家上市公司对价方案一一推出,护盘资金逐渐介入,引发了6月8日的井喷行情,一气呵成直奔1146点,然后在犹豫中差点走出个“M”头,真正引发目前这波看起来还比较像样的行情,是人民币升值题材介入之后引发的,至今走得比较稳健,并直奔年线。目前
年线的位置在1241点,这是一条牛熊分界线,但目前言牛市来临还为时过早。为了保证股改顺利进行,管理层在政策上一路做多,不断地推出利多消息,打开主流媒体几乎是天天利多,条条言牛市来临。而在盘面上新资金的介入,目标很明确,就是一路呵护“开弓”公司平安地过渡到G板块,并让之产生填权效应,以证明股改能给人们带来利益并产生财富效应。与此同时,新资金不断地“逼空”,以逼迫空头转为多头,并营造良好的股市心理氛围。应该说,这波由汇率改革引发的行情,比“6·8”行情走得更成功、更扎实。这波行情使第二批股改有了一个良好的市场氛围和市场环境。

  目前,第二批股改的对价方案已通过一半,至今还未发现被否决的股改,而且通过率出奇得高,取得这些成绩主要是由于行情配合得较好,同时与上市公司到处“拜票”、展开对投资者公关有直接的关系。时至今日,可以说,第二批试点公司对价方案的通过已经没多大悬念了,股改的星星之火,开始燎原。

  再过两周,第二批股改就将拉上帷幕,而此时的行情能否走出盘整再上一个台阶,令人关注。从两批试点看,第一批试点相对仓促,方案一路推出行情一路下跌,而第二批试点市场就说得比较好,在行情蹦蹦跳跳之中推出一个个方案,来一个炒一个,相当成功。现在就要看接下来大规模股改方案的推出,市场的反应如何,还能不能有更多的新资金介入,市场的热情能不能进一步激发出来,这是股市能否冲破那条牛熊分界线的关键。股改的星星之火已经燎原,但要燎原成一个多赢的局面,任务还十分艰巨。

  作者:文 应健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