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受阻半年线 调整等长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大盘跳空高开并高走,在中国石化轻松突破年线的带动下盘中冲过“6·8”行情高点1146.42点,创下新高1146.73点后有所回落;最后收于1138.88点,创下“6·8”行情以来的收盘新高。沪市成交142.6亿元,深市成交100.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大盘昨日刚好在半年线(1148点附近)和前期高点附近遇阻,K线图上的跳空缺口属于普通缺口,短线回补的可能性很大。

  从历史走势看,半年线曾是去年“9·14”行情和今年2月~3月初的行情的顶点,昨日大盘正好在半年线下方受阻,半年线会不会成为本轮行情的顶点呢?与前两次反弹不能简单类比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反弹与前两次有很大的不同,不能简单类比:

  行情走势不同

  前两次都是井喷行情直接攻击到半年线受阻,而本次是“慢牛”爬升到半年线位置。一般而言,井喷行情对多头的能量消耗很大,一旦遇到强阻力位后放量,大盘很容易见到阶段性高点。而本次行情到目前为止,大盘一直慢慢爬升,并没有出现突然放出大量的见顶迹象。

  市场环境不同

  前两次反弹时,市场一直受到股权分置问题的严重影响;而目前,股权分置问题正在稳步地解决,且有了比较明确的预期,在大多数个股“含权”、且短期市场扩容压力有限的情况下,市场已不再对股改感到恐慌。

  政策环境不同

  目前,股市的政策环境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好,一系列稳定股市和发展股市的措施体现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大力支持和呵护。汽车股可能带动大盘调整

  据昨晚最新消息,上海大众的轿车产品从今天起全系列降价,这对业绩还没有走出低谷的轿车类公司来说,打击不可小视。受此影响,今日汽车股全线走弱的可能性很大,从而影响到市场做多人气,进而带动大盘进行调整。

  不过,由于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已经调动起来,场外资金介入也比较明显,因此,只要没有大的利空出现,调整幅度不会很深,1100点具有很强支撑。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股复牌后的走势将左右大盘的方向,在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复牌前,大盘在1150点下方宽幅震荡蓄势的可能性很大。记者段五一 民族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