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股身价涨QFII紧增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17 新京报

  专家预计G板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资金主要流向

  本报讯 (记者 吴敏) 近期,在两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频繁出现QFII的身影,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

  本月5日,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有关股改投票的临时股东大会上,瑞士银行代
表出席并且发言支持对价方案。此前,G三一发布消息称瑞银增持其股票。

  另外,根据部分公司股权登记日名册所透露的信息,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均有QFII增持。其中,雷曼兄弟以近40万股的持仓量,登上了亨通光电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位置,同时还出现在七匹狼的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在凯诺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两家QFII.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分别持股55万股、34.999万股。东方明珠公告称,自公司公布试点方案以来,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等5家QFII均不同程度地增持了该公司的股票。

  瑞银证券亚洲有限公司(UBS)董事卢强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对于公司基本面和投资价值来说,至少没有负面影响。对于QFII言辞上的谨慎态度和实际增仓的举动,华夏证券分析师刘杨指出,参与两批试点的企业本身质地就不错,加之有比较好的对价方案,QFII自然看好这些股票。

  刘杨预计,G板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资金的主要流向,政策层面也向G板倾斜。新增资金大部分流向G板,具有海外背景的企业年金、社保基金托管人更容易受到QFII操作理念的影响。但是目前QFII资金有限,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60亿美元的额度并没有下放。因此,现阶段仅能起到某种示范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