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高管与顾雏军划清界限 刘从梦脱身格林柯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3:02 东方早报

  顾雏军大概没有料到,自己的“东窗事发”不仅直接瓦解了自己的“顾氏帝国”,更是直接导致以往由其一手提拔的骨干纷纷与其划清界限。

  昨天,格林柯尔(8056.HK)发布公告,称其执行董事刘从梦已提出请辞,并在8月4日生效;公司秘书兼注册会计师莫永佳也已请辞,并将于11月4日生效。

  对于刘从梦的请辞,业内人士表示,脱离格林柯尔,表明了刘从梦要与顾雏军划清界限,并集中精力做好科龙的决心。

  “经过这几天的紧张会议,我们成立了由刘从梦总裁负责的临时领导班子,李振华副董事长协助刘从梦总裁。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恢复科龙的生产,具体正式的复产时间是在8月中旬。”这是顾雏军出事之后,科龙新闻发言人刘伟湘首度向媒体透露的情况。

  事实上,不仅是刘从梦一人选择与顾雏军撇清关系,更多以往顾雏军的“亲信”已经纷纷“有所行动”。刘从梦请辞已在8月4日生效

  据悉,目前科龙空调营销副总监冀成已正式提出辞呈,而身兼科龙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龙采购中心总监和科龙监事三职的曾俊洪则在上周晚些时候被免除了职务。除此之外,科龙空调公司总经理郑祖义、负责技术的副总经理黄晓峰、科龙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育新、科龙空调公司负责采购的副总经理白云峰等也被认定迟早要离开科龙。

  据了解,这些人都是由顾雏军提拔而进入科龙高层的。

  不仅是人员的变动,此前,顾雏军掌控的格林柯尔系中的相关企业,包括美菱电器(000521)、襄阳轴承(000678)、*ST亚星(600213)等已在顾雏军案发的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已冻结顾雏军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作者:早报记者 曹敏洁


  爱问(iAsk.com)顾雏军 相关网页约216,09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