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记者观察)周线连拉“三阳”大盘已经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8: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郑川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强力推进,市场出现了可喜变化。目前,股指已收出三根周阳线,盘面热点纷呈,G股板块大有充当领头羊的架式。经过多年熊市后,大盘是否已反转?

  有观点认为,严格地说,近期的行情还不能说是反转。因为,仅从指数上看,反弹行
情才刚刚起步,市场还少有盈利,大盘的调整趋势也尚未正式终结,充其量只是由过去单边下调的格局过渡到阶段性平衡稍强的格局。后市方面,在收复千一大关后,股指的上涨将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很可能会“走走停停”。

  本轮反弹行情,的确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恢复投资者信心的作用,也产生了局部赚钱效应,市场热点的轮动,也让投资者对“牛市”产生了浮想。但很明显,现在就断言进入牛市,可能为时过早。

  有专家指出,G股的上涨有些有其内在的投资价值,但不能简单地与股改成功划等号。毕竟,目前才试点两批,第二批还没有结束,股改能否真正成功,还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而从技术上看,本轮反弹的补涨特征也很明显。

  也有观点认为,从热点上看,题材的新鲜,暂时吸引了市场的关注。G股的上涨,反映了阶段性的市场认同度,但当这一板块明显增大时,个股猛涨的动力将减弱。因此,G股上涨的持续性也有待观察。

  近期,大盘一旦出现险情,总有“无形之手”将大盘蓝筹股拉起,这导致了股指难以深幅回调。而从后市看,大盘的上行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多空争夺可能更加激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