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1: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沪、深交易所对经过股权分置改革后,实行全流通的个股名称前面加上G,以示区别。“5·1”长假后,股权分置改革突然启动,首批提出试点方案的个股中分别有三只最终成为G股,分别是G三一、G金牛和G紫江。第二批试点方案也陆续进入实施阶段,本周又有5只G股诞生,在G族壮大的同时,G股显现的赚钱效应令人动心。

  G 股演绎填权行情

  将首批三只G 股在方案实施后的股价表现分别进行计算,可以发现,G 正在演变为“G O O D ”的简称,即G 股就是能够产生赚钱效应的好股。

  G 三一在10转10后,6月17日成为G 股的第一天收盘价为8.21元,最低下跌到6.12元,随后稳步盘升,截至本周五收盘价为7.99元,至今最大涨幅为30%。

  G 金牛6月28日成为G 股,当日收盘价为5.84元;最低下探到5.13元,然后股价再次走高,截至本周五收盘价为6.56元,区间最大涨幅为27.8%,即使在成为G 股的当天就买进,至今也有超过12%的涨幅。

  G 紫江在7月29日成为G 股后天天收阳,截至本周五,股价从2.59元一路攀升到2.85元,短短的5个交易日里股价上涨超过10%。

  机构增持推高G 股

  G 股股价走高的背后,不时闪现机构增持的身影。例如Q F I I 出现在G 三一的大股东行列,而中国人寿保险也进入G 金牛的十大股东。

  此外,G 股公司大股东或者高管纷纷掏钱买进自家公司的股票,在稳定股价的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市场对G 股走强的信心。例如G 三一大股东三一集团决定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之内增持三一重工社会公众股份,投入资金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增持规模不超过其总股本的5%。而G 紫江控股股东紫江集团董事长沈雯决定在方案实施后的5个交易日内,购买500万股紫江企业社会公众股股份。

  G 股会越来越好

  市场人士认为,G 股的前景只会越来越好。一是股改实施后,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极大消除了一大不确定性;二是G 股今后将获得政策面支持,例如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日前指出,今后政府的各项政策都将明确向股改后的企业倾斜;三是通过股改获得对价后,G 股公司的估值水平明显下降,例如吉林敖东股改后每股收益由0.13元提高到0.1555元,每股净资产也由3.97急增到4.59元。

  G 族将在下周迅速壮大,市场人士认为,后市热点仍将围绕G 股展开,G 股也可能继续显示赚钱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