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市大涨逾2%九成八个股飘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50 深圳商报

  两市大涨逾2%九成八个股飘红

  分析师认为,市场做多信心增强反弹行情将进一步升级

  【本报讯】经过周三、周四强势回调蓄势,周五大盘再度造好上扬。沪综指开于1102.62点,收于1128.74点,上涨26.15点,涨幅2.37%;深成指开于2970.58点,收于3047.33点
,上涨78.02点,涨幅2.63%。两市共成交213.85亿元,较周四大幅放大。分析师认为,政策的利多效应正逐步由量变向质变转化,市场信心不断增强,反弹行情将进一步升级。

  九成八个股飘红

  随着管理层和上市公司在股权分置问题上的暖风频吹,外围观望资金介入两市迹象日益明显。从周五盘面上看,两市有九成八个股飘红,其中超过20家个股涨停,下跌个股不足30家。从板块上看,主力启动了多个板块攻击,较具代表性的有民生银行为代表的蓝筹板块、国旅联合代表的旅游板块、长江通信代表的科技板块、银鸽投资代表的股改板块、中航精机代表的中小板、上海汽车为代表的汽车板块等。另从大盘周K线图上分析,周K线已拉出第三根阳线,已经超过了1783点下跌以来的所有反弹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G明珠(600832)、G凯诺(600398)和浙江龙盛(600352)三只新G股昨正式复牌后走势不俗,自然除权后跌幅分别为-11.93%、-8.85%、-8.93%,较前面的几只G股复牌的跌幅大幅降低,资金对G股态度的转变,由此可见一斑。

  主力资金“两手抓”

  金元证券冉兰分析,从市场面看,主力资金近期的“两手抓”收到了明显成效:一是快速拉升G三一、G金牛等G股板块,有效地点燃市场对股改受益股的追捧热情;二是以“四两拨千斤”之举,成功地利用上证50ETF的杠杆效应,于市场低迷之际成功撬动大盘。

  投资者可以看到,以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指标股早就拒绝回调并构筑上升通道,而且在行情逐步走强之际,这些指标股也丝毫没有因为短期获利程度丰厚而出现明显的获利出局迹象,这一点显示出背后的资金是有备而来且极富纪律性。从资金运作的角度分析,只要这股资金力道不消,反弹行情不会很快夭折。

  后市行情研判

  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武汉新兰德朱汉东分析,从上证综合指数看,1000~1140点之间有过两下两上。目前已再次到达1130~1140点这一关键的颈线位置。从形态上看,一旦有效冲破这一反压,则上行空间将会充分打开。就整体成交量上看,从7月21日至今的上扬是明显的温和放量,市场资金介入特征明显。以资金的成本角度而言,后市应可以有效冲破这一关键性反压位。从短线的角度分析,即使1130~1140点有一个反复过程,由于市场整体处于强势,故后市运行趋势仍相对乐观。

  广东科德认为,从消息面来看,政策的利多效应正在由量变向质变转化。预计在多热点轮番推动,市场内外各方资金积极入市的承托下,大盘行情仍将继续向纵深发展,短期沪指将有潜力挑战1150点前期阻力。投资者可积极把握中短线机会,以逢低吸纳为主。

  择股建议

  江苏天鼎指出,市场已有资金开始关注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一是在相关媒体报道上海本地股力争在一年内解决股权问题这一背景下,部分上海本地股开始明显放量异动,值得跟踪;二是集成电路等为代表的科技股。本周士兰微、长电科技等集成电路个股出现了强硬走势,这可能与市场预期政府将出台扶持集成电路发展的政策有关。

  金元证券冉兰建议,鉴于主流资金主炒指标股和股改受益股这两条线,投资者可以紧跟市场的脉搏,重点跟踪上证50ETF的品种,尤其是其中有较好股改方案的品种。另外,对于中小板这个反弹行情的先锋力量也可以关注。此外,从短期看,鉴于沪指1150点以上堆积了较多筹码,届时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较大,所以不建议投资者过分追高,在下周股指到达1150点左右可适当逢高减磅。个股和板块方面,建议还是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为主,绩差股则以短线炒作为宜。(马强)

  作者:马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