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2500亿资金下半年狂灌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1:03 新文化报

  近期管理层陆续出台拓宽资金入市渠道的措施。预测看来,有可能进入股票一级市场的资金在1156亿元左右,而股票二级市场可能新增的资金在1339亿元左右。

  证券投资基金预计下半年股票型基金的募集情况与上半年相差不大,全年总计在270亿元左右。而截至2005年6月30日,国内股票型基金净值总额为1781.88亿元。2005年股票型投资基金新增进入股市的资金规模在480亿元左右。

  商业保险资金第一是存量保险资金,截至2005年5月底,保险资金已经超过12135亿元。按照5%的股票投资上限计算,约有607亿元可以直接入市。而对于607亿元可直接投入股市的保险资金,保守预计将有5%投入二级市场。第二是增量保险资金,约有30亿元可以直接进入一、二级市场。

  社保基金从社保基金选秀透露的消息看,其中约100亿元会投入证券投资基金。而管理层7月11日出台的措施只能促使社保基金将其余部分的130亿元充分投入股票一、二级市场。

  商业银行基金从管理层近期的举措来看,商业银行基金将首先设立股票投资基金公司。但估计在剩下半年左右的时间里,此类基金能够募集的个数在3到6家左右,资金规模约在250亿元左右。

  QFII根据截止到目前QFII公布的投资数据来看,其投入股市的资金规模约占其总资产的1/3。因此预计新增60亿美元的QFII额度也会按照上述比例进行配置,且暂将QFII的银行存款额度计入其投入股票一级市场的投资金额里。

  其他机构资金第一是券商资金,单从集合理财计划一项,券商新增资金可望达到200亿元。第二是信托资金,暂且估计其新增规模与券商新增资金相近,为200亿元左右。第三是企业年金。此外包括房地产资金、私募资金和个人投资资金,有进入二级市场意向的此类资金约为110亿元左右。中信证券刘浩波(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