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强势填权 新G股不负众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14 新文化报

  本报前日曾在《两G股今登场能否闪亮》一文中明确指出,周四复牌的两只G股新丁出现上涨应该没有悬念。昨日,G敖东和G传化两只个股果然不负众望,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强势填权行情。

  涨势喜人 新G股涨幅均超30

  %昨日两只G股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中G敖东除权价格为5.93元,最终上涨14.53%;而传化股份则仅下跌12.08%。对于昨日两只新G股的表现,国泰君安的彭国嘉认为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他表示,两只G股昨日的实际涨幅都超过了30%,远远超过第一批试点公司。其中,G敖东的缩股方案,经过计算大约相当于10送2.3股,也就是说其正常除权价位应该是下跌23%,但是该股昨日非但没跌反而上涨14.53%,使该股昨日的理论涨幅达到37%。而G传化的计算则更加简单,该股方案为10送4.5股,理论上除权后应该下跌45%左右,而该股昨日仅仅下跌12.08%,也就是说该股的实际填权涨幅为33%。

  明日黄花 老G股“如约”退潮

  本报前日还曾指出,在新G股加入后,市场原有的三只老G股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而昨日,三只老G股果然开始走软。仅有G紫江因为停牌时间过长致使涨幅不足,而略微走强。彭国嘉表示,下周G股板块又将迎来大扩容,而此后老G股将更加得不到资金的重视。

  击鼓传花 G股有望轮番表演

  对于G股板块后市的操作策略,广州万隆认为该板块后市将出现“击鼓传花”的局面,管理层对于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力度,已经让我们十分清楚地看到了这样的前景:那些质地良好的上市公司都将成为G股板块的一员,G股概念板块将大规模扩散。因此,随着第二批试点公司进入表决期并将陆续复牌交易,特别是长电和宝钢如能顺利通过,G股板块的投资前景将渐入佳境,按照时间顺序炒作G股,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本报记者李雁程

  G紫江控制人增持500万流通股

  G紫江昨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紫江集团董事长沈雯先生已按计划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4个交易日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了5000374股紫江社会公众股,并按规定申请锁定。

  根据之前沈雯和紫江集团披露的增持计划,沈雯决定在对价支付股份上市流通后的5个交易日内,择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购买500万股紫江企业社会公众股。紫江集团决定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的两个月内(即2005年8月13日前),购买600万股紫江企业社会公众股份。增持计划完成后,紫江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沈雯将合并持有紫江企业30.02%股权。紫江集团曾表示增持的主要目的是使持股比例超过要约收购线,保持实际控制权。据《上海证券报》G股热一波接一波资料图片(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