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ST个股 再现跷跷板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14 新文化报

  昨日,大盘如本报所预见的一样,终于走出调整态势,盘中虽然热点散乱,但ST板块个股的表现却极为抢眼,其中11家ST股收于涨停,且没有跌停个股。值得注意的是,本报日前曾重点报道的ST丰华,已经连续出现8个涨停,板块中其他龙头个股如ST美雅等,也出现连续涨停的态势。

  政策利好搅动死水

  对于目前ST板块的走强,银河证券的王磊表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对垃圾股有着强烈的向下牵引作用,因而即使大盘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ST板块也没有走出相应的行情。但日前有消息称,管理层已经对该板块的股改制定了相关政策,这对该板块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利好。如果该问题能够得到解决,整个ST板块也将与大盘同步,ST这潭死水将有望复活。

  重组预期支持走强

  除了以上利好政策对ST板块的影响,王磊认为,重组预期也是支持该板块上扬的重要原因之一。他表示,日前证监会负责人曾经指出,如果ST公司要大面积进行股改,那么时间应该是进行并购重组之后。所以,大面积重组在该板块率先铺开是可以预期的。另外,IPO的恢复还需要时间,目前上市公司的壳资源还算比较值钱。而随着行情被不断激活,大部分游资肯定要对重组题材进行炒作。

  跷跷板效应还将延续?

  对于该板块的后市走势,王磊表示,目前ST板块和大盘的跷跷板效应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所以该板块的跷跷板效应应该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另外,大盘在连续放量上涨后,恐怕要调整几天,在这种情况下,该板块继续活跃的可能性也会增大,投资者应该注意一些底部活动迹象明显的个股。如ST兰宝,盘中已经连续出现大单,主力活动的迹象十分明显。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