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沪市一年来四次反弹受阻1120点 成交量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27 深圳商报

    华泰证券 金灵

    本轮“7·22”行情从启动至8月3日止,已连续上扬了近9个交易日,沪市综指累计涨幅达8%。但由于2005年6月9日、6月27日沪指均是在上冲1120点后遭到空方的打压,因此8月3日尾盘当沪指又上冲1120点时,盘中再度出现短线获利盘蜂拥而出的迹象,迫使投资者寻思:“1120点是道过不去的坎吗?”

  四次反弹受阻于1120点

  笔者对近一年来沪市的四次反弹行情数据做如下统计:

  “2004年9·14行情”累计9个交易日沪市换手率约为22%,指数涨幅为18%;平均日换手率为2.4%;

  “2005年2·2行情”累计11个交易日沪市换手率约为16%,指数涨幅为11%;平均日换手率为1.4%;

  “2005年6·8行情”累计16个交易日沪市换手率约为25%,指数涨幅为12%;平均日换手率为1.5%;

  “2005年7·22行情”累计9个交易日沪市换手率约为14%,指数涨幅为8%;平均日换手率为1.5%。

  由上述统计分析,如果新增资金的涌入够促使日平均换手率达2%以上,就有可能推动股指上扬20%以上,对应沪市流通市值6195亿元计算,如果多头主力意在向上突破1200点,则沪市的日均成交量至少应在120亿元以上!因此沪市是否能够保持日均百亿元的成交量将会成为投资者判断后市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

  成交量是关键

  从技术角度分析,100日均线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压力线,其对应的1120点则是近5个月以来沪市的密集成交区。

  如果当前市场的多头主力只是为了在1000~1120点的区域内运作波段行情,那么1120点附近将会成为中短线投资者派发的区域。如果多头主力意在运作大波段行情,则必须耗巨资在1120点附近接下短线获利盘和中线解套盘,因此对于“7·22”行情的判断标准是,如果后市股市能够在日均120亿以上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效向上突破1120~1150点的密集成交区,那么沪市的日K线就有望构筑标准的“W底”!相反,如果沪指始终未能向上挑战1120~1150点的密集成交区,并且又缩量跌穿1080点,则意味着“7·22”行情结束,股指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华泰证券 金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