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市场对G股热情延续 敖东与传化复牌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1: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汤涵婷

    市场对G板块的热情还在延续。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0)昨首日恢复交易实现大涨,无需除权的吉林熬东涨幅达14.53%,而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如本报昨日所料,迅速走出一波填权行情,实际涨幅为28%。

  昨天,G传化下跌12.08%,但降幅远远小于“自然除权”后的理论跌幅,实际大涨28%,这一复牌表现是目前G板中6只中最为突出的一只。按照G传化10送4.5的送股比例,以停牌前收盘价13.99元计算,G传化理论上的自然除权价应在9.6元附近。而昨天,该股最低也仅下探至11元,并以12.30元收盘,其实际涨幅达到28%。

  湘财证券分析师王骁敏指出,作为中小板第一只登场G板的个股,G传化能有如此表现,将大大激发中小板其他公司参与股改的热情,同时也可能引起新一轮针对中小板“寻宝机会”的参与热情。

  昨天同时恢复交易的G敖东实施的是缩股方案,复牌后避免了“自然除权”,昨天上涨14.53%,收于6.78元。G敖东已于本周三完成了1:0.6074的缩股计划,缩股后每股净资产由3.72元上升至4.55元,每股收益则由0.333元上升至0.408元。

  昨天三只老G股则受到了前期获利资金的回吐影响,未能持续强劲涨势,G三一(600031)跌1.74%,G金牛(000937)跌1.52%,G紫江(600210)则微涨0.35%。

  宁波海顺分析师楼栋认为,先期的获利回吐资金将迅速进入新G股的抢权队伍中,G板仍将炙手可热。从具体的投资机会上看,第二批股改中尚未实施方案的“准G一族”机会较多,这类个股在股东大会停牌前,很可能出现一波猛烈的抢权行情。

  昨天也有多只“准G股”跻身两市涨幅榜前列,鲁西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涨8.4%,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涨7.4%,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6%,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5.53%,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获得4.83%的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