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北京证券披露重组信息 瑞银集团可能成外资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0: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黄靖涛) 继华夏证券传出重组新闻之后,作为北京市仅剩的另一家地方证券公司——北京证券,也在银行间市场披露了重组信息,瑞银集团有可能成为其首个外资股东。

  据了解,北京证券日前在银行间市场所作的一项说明透露了其正在进行增资重组工作。说明称,由于公司增资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中,暂无法按照相关规定披露今年1~6月的财务
报告。公司待相关事项落实后,及时予以披露。

  记者获悉,最近一段时间,与北京证券接触的不乏国际投行巨擘,其中包括花旗集团和瑞银集团。其中瑞银集团已经委托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对北京证券进行的持续1个多月的调查已经结束。

  北京证券重组进程渐趋明朗,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的可能性很大。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说,现在瑞银和北京证券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并开始具体探讨参股方式、比例以及敏感的定价问题。由于北京证券现有的几家大股东不会出售股权,所以瑞银集团将采用增资的方式进入。

  据称,不排除瑞银集团会对北京证券进行控股。甚至有说法称,增资的规模大概在20亿元左右。

  北京证券年报显示,2004年公司的营业支出达到2.75亿元,并且最终形成1.6亿元亏损,其净资产只有4.77亿元。据悉,以上数字是在公司未充分计提自营证券跌价准备的基础上统计出来的。

  与北京证券几乎同时披露重组工作或增资扩股计划的,还有湘财证券、华龙证券、中关村证券和昆仑证券。这是继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南方证券、华夏证券相继传出重组新闻后,掀起的又一轮券商重组热潮。

  除上述9家证券公司外,还有消息称,中国科技证券、天一证券等也将在近期进行重组。


  爱问(iAsk.com)北京证券 相关网页约47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