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长城系股票涨停开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06 每日新报

  长城集团重组消息被证实

   【记者 郑冠楠】一直对集团重组事宜三缄其口,而股票却又被交易所连续停牌的“长城系”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21)、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6)和长城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48)终于在昨天同时发布公告,证实了此前在市场上流传的有关消息。

  根据三家公司披露的公告称,经与长城集团进行沟通,长城集团表示,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公告,日前国资委批准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进行联合重组,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重组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撤销。目前,两个集团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具体的重组方案。重组后的集团公司的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将由两集团的上级主管部门国务院国资委决定。

  公告同时显示, CEC是中央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7.34亿元,主要从事IC设计、生产,软件及系统集成服务以及通信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这三家公司股票在重组消息被证实的刺激下,昨日复牌后均出现跳空至涨停价高开的走势。其中,长城信息直接将3.16元的涨停价维持到收盘,并且全天的成交量极小,换手率仅0.43%;长城电脑收于 8.55元,涨幅为 5.43%;深科技则收于8.32元,涨幅为 3.23%。

  事实上,在昨日已经有国资委整合中央企业的消息见诸报端,其中提到了长城集团并入CEC的事宜,不过相关上市公司还只是宣称有重大重组事项有待披露。业内人士则指出,CEC在未来面临着如何整合旗下诸多上市公司业务的重任,而深科技、长城电脑等公司业绩在此前虽然已出现回升迹象,但大股东重组所能带来的效应还会有一个滞后的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