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敖东、传化各具代表性 G股新丁复牌看点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4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阎 岳

  一家是首次采取缩股方式进行股改的主板上市公司,另一家是中小企业板第一只进行股改的公司,G敖东和G传化今日复牌上市无疑将吸引市场各方的广泛关注。

  G敖东 会否遭集体抛售?

  作为第二批试点中首家进行方案表决的上市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尝试缩股方案的公司,吉林敖东的投票结果只获得了71.86%的赞同票,只能用涉险过关来形容。

  吉林敖东的对价方案经过了一次修改,非流通股股东按照1:0.6074的比例缩股,使其持股的每股价值与原流通股每股价值相等。同时,为更好地保证现有流通股股东权益,公司向全体股东派现,非流通股股东将其应得股利全部支付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实际现金所得为每10股4元(税前)。

  即便如此,吉林敖东董事长李秀林坦言,吉林敖东支付对价的幅度在试点公司中并不突出,甚至排在后10名中,这是由于公司的法人股股东较多,达成共识有一定难度造成的。

  那么,在G敖东复牌上市后,会不会收到流通股东的集体抛售,其自然除权的幅度会有多大呢?

  对这个问题,业内分析人士认为,G敖东在实施股改方案前股价已经有不小的回落,在其复牌上市后,自然除权肯定会有,但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另外,从公司的长远发展来看,其经营业绩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吸引了多家机构投资者入驻。而且其第一大股东作出了增持股份的承诺。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应不会发生流通股东集体抛售的情况。

  G传化 有11元上涨空间?

  G传化是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10家公司中首家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公告的。对于中小企业板来说,传化股份的复牌也将成为中小企业板发展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G传化股改方案极为诱人。10送4.5股是46家股改试点公司支付对价最高的公司之一。99.40%的高票通过股改方案也创下了试点公司之最。除了高对价之外,传化股份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也作出了禁售承诺,并且公司的其他非流通股东徐冠巨、徐观宝、徐传化及传化集团四家共同承诺:自公司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三年内,在遵守上述承诺的前提下,不会在25.00元/股的价格(若此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除权事项,应对该价格进行除权处理)以下,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票的方式在A股市场减持所持有的传化股份股票。而传化股份在其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为13.99元。

  传化股份未来高达11元的上涨空间令证券分析师咋舌。一家大型券商的分析师表示,传化股份的大股东敢于作出此种承诺,表明其对公司发展前景看好。作为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流通股东,应该注意这种承诺兑现的可行性。

  传化股份作为浙江省首家完成股份变更、复牌交易的上市公司有着深远的意义,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拥有众多民企上市公司,包括15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根据有关监管部门的要求,中小企业板将在短期之内全部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传化股份的迅速复牌无疑为中小企业板的股权分置改革带来了积极的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