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神秘资金半小时疯狂砸盘 沪综指30分钟急泻13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7:38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一则关于“37家机构获得企业年金管理资格,500亿资金即将入市”的消息见诸各大报端,随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跳空高开并一路攀升,至下午14时28分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1120.68点。不料,在收盘之前半小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突遭大手笔抛售,上证指数瞬间滑落十多点,最后以微涨3点收盘,画出一带长上影线的放量十字星K线。一些技术派股民认为这是主力拉高出货的迹象,那么究竟是谁在利好消息出台、投资者普遍看好的情况下,乘机拉高出货呢?

  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日举行的企业年金管理机构新闻发布会上,社会养老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表示:“企业年金的入市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目前现有的资金存量为500亿元,但都是按照养老保险的模式建立起来的,首先要逐步转化为企业年金。将来的发展要靠各方的推动,取决于市场的接纳程度和企业职工的认知程度。”陈良特别强调:“入市并不是指资金马上进入股市。在管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后,获得资格的机构可以去开拓市场,只是启动了入市的准备工作。企业年金进入资本市场,并不一定完全进入股市或大批量进入股市。相关规定中对投资有很多限制,机构运作时不能超限。最大的目标是维护资金安全,尽量规避市场风险。”

  企业年金有关负责人的讲话提醒投资者,尽管有500亿存量,但企业年金只能渐进性地入市,由于是企业养老金,追求安全,规避风险是企业年金追求的目标。因此我们也不难理解,昨日G族股票领涨大盘的原因了。目前通过股改方案的三家G族公司都属业绩良好,且有充足的现金流,分红比较优厚,这些股票均符合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等机构的选股条件,它们的涨势是有基本面支持的。

  在G族领涨,超跌股反弹,市场一派繁荣的同时,前期推动指数上涨的大盘蓝筹股却在悄悄放货。资深技术分析师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刘钟海认为:“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的价格已经接近年线了,上行压力较大,在此位置出现震荡是难免的。大盘能否继续走好,取决于1100点能否有效守住,因为前期指数波动的箱体就在1000点至1100点,如果指数重新回到1100点之下,表明上升行情结束。”

  熟悉私募基金运作的资深人士也告诉记者:“推动这波行情的主力是从7月22日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开始进入市场的,他们狂买蓝筹股、G族股和地产股等等,半月内获利在10%-20%,当多数投资者看好市场的时候,他们却乘机全身而退。”

  商报记者 凌嘉


  爱问(iAsk.com)神秘资金 相关网页约27,10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