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市大决战的总攻已经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6:02 现代快报

  不管市场有人发出了哪一种与大势不谐调的声音,可以肯定的是,各路机构都在加速大举建仓,因为改革大势已定,增量资金也大举合围,一场解放战争似的股市大决战已经打响。这,如果你还怀疑的话,你肯定是被股市吓破了胆!

  现在,连养老金都入市了,从一家机构不完全市场操作统计来看,超过60只股票在4月~6月完成了突击建仓,另有57只股票一直在长期建仓吸货,有云天化等两只股票只用了两天
就完成了超速建仓。这些股票都是机构在股票改革进行时经过重新战略定位后选定的中长线投资品种,特点是,盘子都在5000万~30000万之间,这次建仓,机构少有地把股票盘子大小给忽略了,说明机构选股已经在尽力适应股改的未来趋势了。

  近日大盘反复不大,都是在强势调整中不知不觉完成了洗盘和收货,并且集中兵力和目标,选定的都是行业龙头股居多,特别是保险资金表现更明显。

  有资料显示,在基金进出明显的股票中,新入主基金平均高于退出老基金6.8倍,尽管对后市基金仍有分歧,但整体上说,大部分基金都在主动迎战,从部分半年报表就不难看出,新基金在不断增加,开户数也明显增多,更何况,市场始终也没有放量,只能说明机构在纷纷进场找座位,而不是借机出逃。

  另一个特点,从大盘角度说,上涨的股票没有倾向于超跌低价股,10元以上的个股也在一个整体内运动,大盘的力量是朝着一个方向努力的,这是最有说服力的信号。

  正如有人断言:这次行情决非反弹那么简单,应该是一轮中级行情,值得期待。现在的问题不是讨论,而是要下大功夫钻研市场和股票,寻机迅速下手,主动迎战才是。百步穿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