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29家机构获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企业年金入市开闸

  本报综合报道 随着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出炉,备受关注的企业年金基金入市即将正式启动。昨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通告,公布了取得资格的第一批共计37户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约500亿元的企业年金将逐步进入资本市场。

  据悉,在37户次机构中,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为华宝信托、中信信托等5家,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为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11家,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6家,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为海富通基金公司、华夏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公司、富国基金公司、博时基金公司、银华基金公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国人寿资产公司、华泰资产公司、平安养老保险、太平养老保险等15家。

  由于其中有8家机构获得了双重资格,所以,实际上共29家机构获得了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这29家机构中,有商业银行7家、基金管理公司9家、信托公司3家、保险公司6家、券商2家,还有2家是保险公司的资产管理公司。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表示,企业年金第一批基金管理机构的确定,只是启动了入市的准备工作。真正进入资本市场,不一定完全进入股市或大批量进入股市。他说,企业年金的入市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目前现有的资金存量为500亿元,但都是按照养老保险的模式建立起来的,首先要逐步转化为企业年金。将来的发展要靠各方的推动,取决于市场的接纳程度和企业职工的认知程度。他说,启动后续机构资格认定工作将采取审慎渐进的原则,如果企业年金市场运行得好、发展得快,对管理机构有新的需求,那么资格认定的这个门是敞开的,随时都会选择一些合适的机构来参与企业年金的管理。

  陈良特别提到,说“入市”并不是指资金马上进入股市。在管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后,获得资格的机构可以去开拓市场,只是启动了入市的准备工作。企业年金进入资本市场,并不一定完全进入股市或大批量进入股市。相关规定中对投资有很多限定,机构运作时不能超限。他强调,企业年金最大的目标是维护资金安全,尽量规避市场风险。

  (钟和)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