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超跌股助阵大盘站上千一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3:40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昨日,上午还萎靡不振的深沪两市,下午突然在巨量资金的拉升下展开强势放量上攻行情。沪指不但一举将6月28日1103点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更重要的是多方将失守一月有余的千一整数关口再度收复。短期来看,多方明显占优,但业内人士表示,昨日盘中的上涨略显勉强,加之市场指标严重超买,短线有较强的回调要求,有效突破目前尚不能完全成立,1100点附近的震荡走势在所难免。

  超跌表现抢眼 指标股继续护盘

  综合来看,昨日市场呈现普涨行情,超过1100家个股出现上扬。14只涨停个股中,有12家股价在5元以下,而盘中3元以下的个股基本都有不俗的表现,超跌股成为昨日盘中最活跃的板块。指标股方面,石化板块在石炼化和锦州石化涨停的带动下表现抢眼,上海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中通客车、福田汽车等汽车股走势较好;石油大明、中原油气、辽河油田等石油股也有所走强,中国石化则再创近期新高,与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联袂上涨。国泰君安的彭国嘉表示,昨日的上涨应该是市场在指标股大力护盘的背景下,促使短线资金启动超跌股补涨所致。

  调整在所难免 向下空间不会大

  尽管昨日市场表现出一定的强势特征,但银河证券的王磊认为,在沪指尚未有效站稳1100点之前,大盘后市仍然不宜太过乐观。他表示,首先是大盘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超买,KDJ中J值已经连续钝化6日,K值也达到90以上的高位。其次,本轮行情的主线一直是股权分置改革,发动行情的阳光资金也多驻扎在“股改”相关个股中。昨日,G股板块逆市回软,较为活跃的中小板也开始调整,这就足以说明行情可能将出现暂时的蓄势。而亚洲证券的金志明则表示,目前政策面处于真空期,而消息面上可能在等待本周五长电的表决结果。在这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显然不支持资金连续拉升股指,在1100点附近震荡显然是最佳的选择。但是,两位分析师都认为,大盘向下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个股的机会依然存在,尤其是一些涨幅明显不及大盘的超跌股,仍适合投资者短线操作,但对一些指标过高的个股还应逢高了结。另外,中小板块同样值得关注。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