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企业年金潜入股市 > 正文
 

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产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鹏)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公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通告》,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已产生,机构数量为37家。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已自2004年5月1日起实施。

  第一批认定的37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中,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为5家,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人为11家,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为6家,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为15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受托人,承担的是企业年金计划的领衔职能,其承担了企业年金计划管理的完全和最终责任,是企业年金信托管理模式的核心。

  此外,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还公布了第一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审专家44人的名单。

  劳动保障部将与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密切协作,建立和完善协同监管机制,维护市场秩序,对管理不善、严重违规的机构,要严格市场退出制度,实现优胜劣汰。

  -相关新闻

  3家保险公司获准经营企业年金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据昨天公布的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结果,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安养老金公司同时获得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受托人和投资管理人两项资格,华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获得了投资管理人资格。这意味着这3家保险公司可以正式对外开展企业年金业务,我国企业年金市场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而且还标志着我国企业将可以通过专业养老金公司建立符合国家法规规定的企业年金计划。

  中国保监会预期,我国今后每年企业年金新增额将超100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