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中石化护盘工作结束后 外围资金紧盯长电和宝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59 北京晨报

  作者:高翔

  莎士比亚说:“天地间有很多事情是你想像不到的。”

  果然如此,连最具特色的中国股市也不能例外。表面看上去形势大好时却突然有好多人提醒你千万要小心,这事至少是我没有想到的。关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见底与
否的争论,本来以为可以歇歇了,却又听到一群人哭着喊着说指数要不行了;但哭着哭着却看见已摸到1100点了。实在是有趣!

  8月,到底是红色的还是绿色的?这个问题竟然在第一天就开始困扰我们。清了仓的说,海外标的为A股的指数期货在千一点上方堆积了极多的抛单,指望上证指数翻过去不现实;满仓的说,上证指数根本没意义,所有的热钱都在股改公司里,为什么还要关心一个“失血”太多而将死的上证指数?

  基金公司的朋友总在私下说我,“你别没事就糟踏基金经理了”。但这次我必须还得实话实说,从“五一”前的大跌开始,基金经理们就一直没能跟上市场的节奏。只有最近的一次,基金经理们集体判断准确,但难题是竟然来得如此之快,而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八连阳创新高的壮举更是让人想像不到。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8月20日左右将出台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该办法将明确各种预期,包括时间的预期、价格的预期、数量的预期以及特殊公司如何解决的预期。估计又是一个不好想像的命题。

  在一个不明朗的因素之后,将是一个更不明朗的因素。上周和一家发行新基金的老总聊天,我说他们刚发行股票基金就赶上反弹实在是命好,他却苦笑说:“能坚持一个月吗?”显然,他对中国股市的变化速度之快也是没有太多的心理准备。

  能不能坚持一个月我不知道,但操盘的朋友告诉我,外围盯着长电、宝钢复牌的资金不少。在中石化护盘工作结束后,钱还会涌回到它们身上。上证指数?干脆忘了它吧,看看买中石化的资金实力有多强就行了。


  爱问(iAsk.com)中石化 相关网页约1,017,93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