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 正文
 

科龙预计八月中复产 格林柯尔所持美菱股权被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5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成盛 陈健健

  有明确消息表明,经多方努力,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预计将在本月中旬恢复正常生产。据相关人士透露,因受董事长顾雏军案件影响,科龙电器目前只有部分零星生产。日前顾雏军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公司由总裁刘从梦全面主持工作,在经同当地政府及银行等多方充分沟通后,公司已获得各方的大力支持。目前公司已初步制订了全面恢
复正常生产的计划。

  科龙电器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涉及公司股价的敏感资料公布,公司股票将持续停牌。有相关人士透露,停牌的主要原因是要澄清此前媒体有关海信集团收购科龙电器的不实传言,此外还有部分法院要求冻结广东格林柯尔(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科龙电器股权。

  而多方权威人士均表示,目前科龙的重组问题还相对比较遥远,的确很多公司对科龙存在浓厚的兴趣,但在目前的状况下谈论重组显然还为时尚早。科龙目前最关键的还是早日使生产经营走上正轨,这也是最紧迫的事情。

  继昨日格林柯尔系下三家上市公司科龙电器、*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3)和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1)证实公司董事长顾雏军等人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今日美菱电器又公告,公司董事会于8月2日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鉴于董事长顾雏军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职权,决定由公司副董事长王家章代行董事长职权。另外,公司接有关方面通知,顾雏军控股的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美菱电器全部股份已被依法冻结。

  公告称,因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格林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顾雏军承兑汇票垫款纠纷,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顺德支行向法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格林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顾雏军的银行存款人民币7,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并由交通银行广州分行提供担保。

  8月2日,美菱电器收到法院有关文书,裁定依法冻结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格林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顾雏军的银行存款7,5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等值财产。同时,法院于7月15日依法冻结了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的美菱电器的发起人国家股共计82,852,683股及红股、配股。冻结期限从7月15日至2006年7月14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