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蓝筹携手 拉升沪指昨重上千一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6:0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王欣) 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缩量调整,沪深两市昨天午后突然发力,在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放量冲高,并在尾盘成功站上1100点平台,沪市综指收报1004点。这也是大盘在6月30日跌破1100点以后,经过1个月的探底调整,再次重回1100平台。

  昨天盘面的突出特点,是成交量的同步放大,两市相加成交金额接近130亿元。另外,
在前几个交易日一度沉寂的大盘指标股昨天再度活跃,中国石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然放量上攻,成为了整个市场的信号,石化板块、房地产股、汽车股、金融板块、科技股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活跃迹象,一些超跌低价股也乘机发力上扬,部分封闭式基金出现大幅上扬行情。

  有基金研究人员认为,近期在长电、宝钢停牌阶段,中国石化成为了大盘最重要的旗帜,在大盘横盘震荡、上下不明的时候,中国石化的向上突破,再次为大盘指明了方向。此前,来自场外的“神秘资金”多次在大盘接近1000点区域的关键时刻拔刀相助,使人有护而不攻的感觉。但是昨天大盘在指标股放量冲高带动下一举冲过1100点关口,显示“神秘资金”很可能志存高远,这将给场内投资者带来新的认识。今后大盘能否成功站上1100点,投资者的决策布局,都要紧盯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的风向标作用。

  另外,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昨日正式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法人受托机构资格和企业年金基金法人投资管理人资格的认定。这标志着我国企业年金市场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对于各路金融机构来讲,能够在企业年金业务上抢占先机,就等于抢到一座潜力巨大的金矿。为了备战企业年金业务,多家机构已提前动手,像易方达基金公司就成立了专门的机构理财部,由研究部、市场部、监察部等所有相关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的“企业年金工作小组”,开展针对企业年金的市场调查工作,到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中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分析企业需求,研究影响企业年金市场的宏观因素、市场因素和行业因素以及企业年金进入证券市场所能带来的影响。业内认为,启动企业年金业务是带动场外增量资金入市的一项实质性举措。

  作者:记者 王欣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