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一收复 股改重头戏周五考验市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2:08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股市结束了几天来的“小步舞曲”,上证指数放量上行收复1100点关口。盘中,两市中小盘非权重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蓝筹品种,上证股指的升幅也首次明显超过了上证50指数。

  周二行情是一种补涨

  昨天的盘面中,市场热点不集中,超跌个股全面普涨,与前期反弹中大盘指标类个股一枝独秀不同。

  从涨幅榜前列的股票来看,我们很难从基本面的业绩或者整体行业的预期,来发现明显的规律。这体现的似乎是,反弹持续一定时间后,短线资金在市场各个部分只轮动,也就是说当反弹突破千一时,已
经经过了一轮完整的层次推进。

  很多投资者在这种时候很容易产生操作失误,那就是当自己手里的股票没有表现时,匆忙换股追涨,结果却踏错了节奏。这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在这种行情当中,对下跌股票的关注与对上涨行情的关注一样重要。两市唯一一接近于跌停的股票是凯恩股份(002021),其原因与它的中报业绩下滑有关,带动了整个中小板块陷入调整。

  下一目标位在半年线附近

  近几个交易日,股指缩量震荡,但是从走势上却确认了对60日均线的有效突破。有效突破压力位置后就产生了转变,半年线成为下一个技术目标。因此,周二突破千一的走势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

  我在上周曾经提到:“从本轮反弹的量价分布来看,其走势显然比“6·8行情”或“7·12行情”更加稳定,毕竟股市赶上了人民币升值的宏观环境变化以及资金入市的现实支持。现在至少可以肯定千点支撑得以有效巩固,千点上方的一个大震荡箱体已经形成。从目前的股指走势看,当上证股指越过60日均线之后,短期内还有继续震荡上行的动力,下一个目标位应在半年线附近。”目前看来,股指正按照这一种既定的思路运行下去。

  当股指越过今年3月以来的压力位60日均线之后,上方的下一个目标位就是去年9月份以来的压力位半年线。目前这个点位在1150点左右,也与上一轮反弹中的高点1146点基本重合。反弹如果继续运行到这个位置,短线的多空较量可能再度出现变化,市场的分化现象会再度出现。

  市场的考验在本周五

  半年线的压力只是一个空间上的判断,对市场的运行还需要做时间上的分析。从时间上来看,我对本周行情的稳定运行态势不会有太大的疑问,因为市场一直在做出一种积极期待的姿态。那么市场究竟在期待什么呢?

  应该注意到,这一轮反弹的出现伴随着“股改与股价”的激烈辩论。那么再次越过千一的行情,实际上也有着“曲线救市”的作用。第二批股改试点中,已结束表决程序的14家公司一律高票通过。

  二批试点的表决一开始就出现如此顺利的局面,也与市场走势对投资者产生的心理作用分不开。你可以假设一下,如果股指不是上涨了一百点而是下跌了一百点,这14家公司的表决结果会不会和今天的局面一样?

  市场真正的考验也许会出现在本周五。

  首先,G股板块的首次扩容将出现在本周五。凯诺科技、浙江龙盛、东方明珠将在周五复牌,随后这一类个股的走势将对今后的市场,产生比较大的心理牵制作用;

  其次,本周五还有一场重头戏要上演,那就是长江电力将召开股东大会,其股改方案的表决结果将在该日出台。

  这是第一家进行方案表决的超大型国企,也是以国资委为后盾的国有控股产权公司首次走到前台做重大亮相。与此风向标相比,在此之前的上市公司方案表决只能看作是一种铺垫。
千一收复股改重头戏周五考验市场(图)
作者:徐胜治 大摩投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