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七匹狼 > 正文
 

更为关注公司的成长性——七匹狼股东大会侧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7:39 中国证券报

更为关注公司的成长性——七匹狼股东大会侧记

  记者施如海 张钦秋厦门报道

  七匹狼(002029)高层人士一个多月来与投资者的多方沟通终见成效,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在昨天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现场表决中获得全票通过。结合当天下午揭晓的网络投票表决结果,方案获得97.21%的赞成票,其中参与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支持率为85.72%。

  现场波澜不惊

  8月1日上午,七匹狼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主题是审议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5位非流通股股东代表全部出席了会议,代表股份7800万股,参加现场表决的流通股股东代表及代理人仅2名,代表股份105360股,机构投资者均未派员参会。作为福建省首家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此次股东大会也吸引了福建省证监局、泉州市体改委的领导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值得注意的是,福建省一家上市公司和一家拟上市公司的高管也出席了当天的股东大会。

  上午9时25分,在公司董事会秘书杨鹏慧宣布股东大会开始后,股东大会按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公司总经理周少雄在介绍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目标时指出,七匹狼未来良好发展的环境已经具备,公司将利用现有环境,逐步增强企业实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将公司打造成“中国的POLO”,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在保荐人宣读保荐意见、公司高管回答一名流通股股东提问后,会议进入现场表决程序。由于现场与会股东不多,因此现场表决程序仅经历了数分钟,表决结果也很快统计出来,参加现场表决的7810.536万股全部投出赞成票。上午10时55分,在厦门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对现场投票结果进行公证后,主持人宣布现场表决结束。

  真诚沟通效果良好

  与会议现场热烈气氛相比,流通股股东现场参与的愿望并不强烈,仅有2名流通股股东参会,公司独立董事也未征集到一票委托投票权。此外,在股东现场发言阶段,也仅有1名流通股股东发言,主要关心公司将来能否保持良好的成长性。

  公司董事会秘书杨鹏慧认为,从6月下旬开始,公司高层人士就开始奔波在全国各地,与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换意见,并根据股东名册,直接与投资者电话联系,加深其对公司价值的认识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理解。同时,公司高层还直接到部分证券营业部,与投资者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使公司的方案获得大部分投资者理解。

  周少雄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单从送股比例看,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股的对价方案在中小企业板中相对较低,但制定对价方案不是“捉迷藏”,七匹狼从制定方案伊始,就本着诚信的原则,最大限度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所制定的方案充分考虑公司的实际价值及未来的成长性,是大股东所能做的最大限度让步。他认为,评估七匹狼的价值,应当考虑品牌这一无形资产的价值。此次股改方案以高票获得通过,充分说明了公司流通股股东对公司基本面、成长性及整体股改方案的认可。公司将以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以优良的业绩给广大股东以良好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