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承诺最高增持额升至4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鲁西化工提高对价水平至10送4股

  本报讯记者武斌报道:宝钢股份(600019)近日披露,非流通股股东上海宝钢集团进一步承诺,宝钢股份股改方案经股东大会通过后2个月届满后的6个月内,若宝钢股份股价低于每股4.53元,宝钢集团将再投入累计不超过20亿元并加上此前承诺用于增持股权的20亿元资金中尚未用完部分增持宝钢股份的股权,除非股价不低于每股4.53元或上述资金用尽。该承
诺的履行以获得证监会豁免宝钢集团要约收购宝钢股份股权以及宝钢股份股东大会批准股改方案为条件。

  目前,宝钢股份的流通股本为38.3亿股,而以宝钢集团增持条件中的宝钢股份股价低于4.53元来计,前后40亿元若完全投入增持,将可购入近9亿股流通股,已占目前宝钢股份流通盘逾1/5的比例。此举无疑具有相当意义。

  此外,宝钢股份董事会日前同意,拟提交2005年、2006年、200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中现金股利不低于每股0.32元。但对该议案投反对票的独立董事单伟建认为,公司作最低红利绝对值的承诺,不但直接与债权人利益发生冲突,而且增加了公司的经营风险。

  鲁西化工(000830)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提案》,拟提高对价水平,将对价方案“10股获得3股”修改为“10股获得4股”。

  (子琦/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