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公司又过关 二批股改挺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2:34 新文化报

  上周五,随着深沪两市的东方明珠、传化股份、凯诺科技、亨通光电等4家公司对其“股改方案”进行表决并都顺利通过,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工作已经完成表决的7家公司全部“修成正果”,流通股东平均赞成率高达90%。

  九成流通股东表示赞成

  数据显示,最新表决的4家公司中,传化股份流通股通过率为96.35%,亨通光电流通股通过率为84.3%,东方明珠流通股通过率为90.49%,凯诺科技流通股通过率为89.03%,而加上此前已经通过的吉林敖东等三家公司,第二批试点公司的平均流通股东赞成率达到90%。银河证券的王磊表示,第二批试点公司显然在对价幅度、与流通股东沟通等方面吸取了第一批试点的经验,除了吉林敖东的缩股方案让流通股东不太理解造成赞成率偏低外,其他几家公司的大部分流通股东都基本达成了共识,可以说目前股改工作进展相当顺利。

  热炒试点有望梅开二度

  自第一批试点公司被资金热炒后,这种炒作热情曾一度偃旗息鼓。而国泰君安的彭国嘉认为,热炒之风有抬头之势,并可能迅速蔓延。他表示,一直在市场中表现抢眼的QFII近日对亨通光电、七匹狼和凯诺科技等试点公司进行了增仓,这种行为对资金应当有很强的引导性。另外,大规模资金近日不断追捧G股,而随着跟风资金队伍的不断增大,市场注意力势必要扩散到新增G股和一些“准G股”身上。

  中小板有望成为新热点

  虽然管理层一直在强调没有第三批试点,但彭国嘉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中小板公司因为动作迅速,将成为“准三批试点”。他表示,有媒体报道,中小企业板剩余40家公司的股改方案在7月15日之前已经“齐聚”交易所,方案绝大多数采取了送股方式。另外,从已经成为试点的10家中小板公司方案来看,含金量要明显高于主板。在这种情况下,许多资金很可能提前介入该板块进行炒作。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