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沈文荣:正在讨论股权转让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8:0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杨瑞法 上海报道

  《21世纪》:《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发布对沙钢有什么影响?

  沈文荣:有利的多,不利的少。有利方面:运输瓶颈问题得到改善,原材料供不应求和价格居高不下的状况获得缓解;不利方面:现在钢材价格变低,赢利空间小了。

  《21世纪》:你打算按照什么价钱出让沙钢股权?

  沈文荣:这是在讨论的问题。股权转让要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要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宏观经济政策。我们欢迎国内、国外知名的钢铁公司来诚意合作,同时我们也会根据沙钢的发展需要,兼并重组有关企业,增加钢铁产业的集中度。

  《21世纪》:沙钢与国际巨头洽谈股权转让是否为了通过他们拓宽国际市场渠道?

  沈文荣:尽管目前国家并不十分鼓励钢铁产品出口,但我看这个政策是暂时的。从长远的角度来看,中国钢铁工业没有18%-20%的产品出口,就成不了钢铁强国。如果中国钢产量达到3亿吨,能不能有5000万吨出口,这是衡量我国能否成为钢铁强国的重要标志。

  《21世纪》:你选择合作伙伴的条件是什么?

  沈文荣:我们欢迎国内外最优秀的企业来参与合作,二流企业不要,这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态度。怎么算最优秀?在技术、管理、创新等各个领域都优秀,与我们的合作能够取得共赢、双赢。

  《21世纪》:国际上最优秀的钢铁企业是米塔尔、阿塞勒、新日铁和浦项,中国最优秀的钢铁企业就是宝钢。

  沈文荣:对!对!

  《21世纪》:如果你和宝钢携手,你们在国内就可以称霸了。

  沈文荣:沙钢不能算大,我们要形成我们的优势。我相信宝钢会做大,这也是国家希望的。宝钢是国家的野战军,我们是地方部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