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QFII > 正文
 

试点股成QFII香饽饽 底部建立外资择机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7:10 京华时报

  雷曼兄弟国际当上亨通光电第一大流通股东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的股改方案已经进入如火如荼的表决阶段,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对该类企业的关注也不断见诸行动。

  连日来,多家QFII的身影出现在股改试点公司的公告中。其中,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亨通光电以及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等第二批试点公司纷纷公告QFII增持的消息。它们当中频频露脸的有摩根士丹利和雷曼兄弟国际(欧洲)公司。

  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显示,公司在股权登记日后,上海证券登记公司传来的股东名册上出现了LEHMAN BROTHERS INTERNATIONAL(雷曼兄弟国际)。至此,公司才发现,雷曼兄弟国际已经以399980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该公司向记者透露,公司之前并不知情,雷曼兄弟国际收购股权主要是通过二级市场进行的。

  另外一家试点公司凯诺科技前20大流通股中则有两家QFII。除了雷曼兄弟国际(欧洲)公司持有凯诺科技34.999万股之外,摩根士丹利持有凯诺科技55万股。东方明珠的公告称,自该公司公布试点方案以后,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等5家QFII均不同程度地增持了公司的股票,它们所持有的东方明珠流通股数量比试点之前增加了50%。

  对于这一现象,国际金融巨头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师龚方雄认为,眼下困扰中国股市的股权分置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更有预测认为中国股市的底部已经建立,而目前外资对中国市场的吸引力也在逐步增强,因此QFII纷纷择机采取行动。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计,截至2005年6月份,QFII共有27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