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双G”涨停 玄机在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2:13 新文化报

  昨日上午,整个大盘显得波澜不惊。11时10分左右,市场风云突变,两只G族——G三一、G金牛突然被巨量资金直线拉至涨停,受其影响紫江企业也大幅飙升,遭遇“自然除权”的G板块全面走出填权走势。两市大盘也趁势一路放量掉头向上,再次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G股大涨且号召力巨大,透视出许多积极意义。

  “正规军”入场 高层股改决心大

  昨日下午,两则消息在市场中广泛流传,一则是上周末黄菊副总理再次组织财政部、证监会、央行、国资委等五部委进行座谈,传达的主要精神是温家宝总理将从幕后走到前台主持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而另一则消息则是,狙击G股的为社保资金,主要目的就是增强市场对股改的信心。亚洲证券的金志明表示,G股突然被拉至涨停,显然不是游资所为,那么不排除一些有背景的资金在进行动作,即使不是社保资金,也可能是已经进入市场的央行再贷款资金。总而言之,“正规部队”已经从试探发展成为大规模进入,显示了管理层对此次改革的必胜决心。

  合力渐形成 市场逐步达成共识

  盘面显示,两只G股涨停对市场的号召力已经超过一些蓝筹指标股。银河证券的王磊认为,这说明市场对股改已经达成越来越多的共识。他表示,昨日盘中大部分试点个股的走势也十分抢眼,表明越来越多的资金认可了试点行情梅开二度的可能性,试想不认可的东西谁还敢买呢?而昨日,随着上港集箱、韶钢松山、长力股份等几家公司修改了其对价方案,已经有超过半数以上的试点公司对方案进行了修改。这也可以看出,市场及上市公司包括管理层对待改革的合力正在形成。

  绝望变希望 不确定因素减少

  此前,G股在实施方案后出现的自然除权,曾经让部分投资者一度出现对股改彻底绝望的情况。金志明表示,这种担心在随着G股走出填权行情后,将逐渐消除。另外,除了目前B股、H股如何获得对价的问题悬而未决外,能够影响改革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越来越少,这也是资金敢于进场的重要原因之一。本报记者李雁程

  两公司股改对价方案微调

  长力股份、上港集箱对原股改对价方案进行了修改,长力股份“10送3”变成“10送3.5”,此外大股东提高了减持价格底限;上港集箱董事会对原对价方案现修改为: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票和现金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2.2股股票和现金10元(原方案为每10股获付1.5股股票和现金10元)。综合(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